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畢彼特補領水都影帝風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29]
放大圖片

 ■儘管影帝獎座遲了一年才到手,外間也不會因此不視畢彼特為威尼斯影帝的。 美聯社

 提起荷里活型男畢彼特,最容易讓人聯想的就莫過於愛侶安祖蓮娜祖莉、一大班親生及領養的小孩以至佐治古尼等「盜海幫」好友,然而卻沒有演技出眾或敬業樂業的份兒;但不代表他沒資格受到如此稱呼。其實畢仔還有一個身份,那便是去屆威尼斯影帝,只是往年未克出席頒獎禮領獎,結果前晚他終於拿回自己應得的榮耀,讓世人再次認識這位紅星好歹都是影帝級人馬。

 雖然《叛逆暗殺》無法令畢仔拿到奧斯卡或金球獎,這套幫卡西艾佛力提高名氣的作品獲得不錯評價,因此去年威尼斯影展便選出畢仔作為最佳男主角。只是他在頒獎當天未見到場,令這個獎杯要苦等它的主人足足一年才能完璧歸趙,但無疑也成前晚亦即今屆威尼斯影展開幕當日的重要環節。

「畢佐」帶記者遊花園

 畢仔是在周三的官方晚宴上拿取獎項,他道出「你是能夠跑掉,但總無法躲藏起來。去年拿它的話會很榮幸,現在則維持是這年的榮耀」來描述自己得到這份遲了足足一年的大禮,連同面上的笑容,可知相距這麼久都無法掩蓋其高興心情。事實上畢仔跟佐治古尼一樣,絕對是這幾年世界各重要影展的重量級嘉賓,所以在記者會的一字一句都受盡注目,連同其他幕前拍檔也忽然增添了星光。

 說回二人合演的高安兄弟新片《Burn After Reading》記者會,記者們總愛發問關於他倆的私人問題,「畢佐」亦處變不驚盡量回應——當然答案總令人摸不著頭腦。譬如有人問佐治有否打算成家立室,結束王老五生涯,他表示「很意外聽見這種提問,很老實我是首次被問這種事情。今天我便會結婚並擁有孩子了」,而當一名西班牙記者哀求畢仔,能否以新片的健身教練身份幫她瘦身時,這位型男冷靜地說:「那只是一套電影而已。」

趙濤郝蕾遺失行李

 至於今年會以《河上的愛情》參加特別展映單元的賈樟柯,基於京奧結束後有很多運動員要離開內地,導致無法乘搭合適航班及時出席威尼斯的開幕禮,另外《河》片的兩名女角趙濤與郝蕾亦遇上行李遺失意外,華裝不翼而飛需要盡快找替代品解決問題。■文:藝能小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