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皇崗文錦渡口岸 擬擴容6至10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29]
放大圖片

 ■皇崗口岸將進行擴容計劃。 資料圖片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鄭海龍深圳28日電】深圳發展和深港交融之快,遠遠超出30年前建設者的預計。皇崗、文錦渡口岸老化問題困擾每日經此穿梭深港的港人多年。深圳市政府口岸辦公室主任曹紹業透露,深圳正著手改造這兩個嚴重老化的口岸,預計09年可先後投入使用,而改造後的新口岸設計通關能力將分別較改造前擴大6至10倍。

 曹紹業透露,皇崗口岸擴容計劃,是將口岸小車出境通道附近的車港城一層改造為旅檢出境大廳,而原有的驗證大廳則全部改造成入境大廳。車港城一層改造工程已於去年3月動工。改造後,客(小)車通關車道增至20條(出入境各一半),車流量可由原有的每日3000輛次提高到2萬輛次,而旅客通道有100條(出入境各一半),客流量可猛增至日均30萬人次,超過羅湖口岸的設計通關量,一躍成為深圳第一大口岸。而文錦渡口岸改造工程已經立項,計劃今年底動工,包括在文錦渡口岸新建一個驗證大樓和一個車檢大樓。改造成功後,該口岸車檢通關能力可由原來的每日1100輛次提高到3000輛次,旅客通關能力由每日3000人次(實際現每日驗放近萬人),提高到30000人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