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精英大匯演熱爆香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31]
放大圖片

本報記者 邱萍菲

 昨夜,大球場沸騰了,香港震撼了,逾3萬香港人的尖叫、歡呼震天動地,讓奧運熱潮由此處開始再度席捲香江熱土,讓港人對國家金牌健兒的支持和熱愛,在此處匯聚成一聲最激情的吶喊:「中國隊,加油﹗」

 人氣爆燈的大球場,國旗、區旗、打氣棒形成一片浩瀚的紅海,熱情如火的港人與展現不同才藝的金牌運動員激情唱和、歡快互動,舞影歌韻譜寫出一幕幕令人動容的場景,湧動的人浪傳遞著夢想與希望,狂熱的尖叫訴說著港人激昂、自豪的情懷。這一夜的熾熱,將成為許多人永久的記憶!

 尤其是當體操「全能王」楊威和他們隊友帶動全場的觀眾,高呼3聲「中國隊,加油!」之際,不但為國家隊再援聲威,也把全場的氣氛推上最高潮。

無懼酷暑 大球場爆滿

 「奧運金牌精英大匯演」門票不設劃位,最能近距離接觸金牌選手的座位先到先得,故雖說下午5時半才揭幕,但2時未到已有超過2,000人在大球場外排隊,大會提前1小時讓觀眾入場。如果說,昨早4場國家金牌運動員的示範表演精彩紛呈,已足夠令港人著迷。這個夜晚更不簡單,大球場幾乎座無虛席,在高達31度的熱氣圍繞下,奧運粉絲無懼汗流浹背的焗悶,一早到場,興奮地等候63名金牌運動員和教練員出場的一刻。

63金將亮相 全場瘋狂

 當高爾夫球車載著金牌選手,在眾人的屏息以待中徐徐駛出時,歡呼聲此起彼落、連綿不絕,車上金牌選手的每一個微笑、每一次回眸、每一回揮手,都讓全場3萬人瘋狂。運動員紛紛伸出手,與衝到最前排的觀眾擊掌而過,有些更把手中的國旗拋向觀眾席,令全場氣氛更加高漲,第50金的拳擊手鄒市明竟跳下車去,跑向觀眾席與支持者握手致意,「幸運者」更是驚喜萬分。

 簡單而隆重的進場已掀起高潮,這個盡情歡歌的夜晚,由歌手李克勤以《Victory》揭開勝利與歡樂的序幕,跳水皇后郭晶晶和最佳拍檔吳敏霞,聯同隊友秦凱、歌手容祖兒合唱《隱形的翅膀》再度令觀眾歡聲四起。歌詞中「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是運動員汗與淚、痛與喜交織的成長路的真實寫照,而「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那雙翅膀,包含著香港人殷切的期待和引以為傲的熱情。

歌星健將 高歌汗與淚

 女子4人賽艇的四朵金花,和藝人蔡卓妍所高歌的《紅旗飄飄》,悠揚道出「紅旗飄呀飄,騰空的志願像白雲越飛越高」,更恍如運動員衝刺金牌志向的寫照。歌訴心聲,心隨歌往,聽得現場觀眾隨著旋律輕搖。運動員付出的艱辛血淚,香港人是明白的、感動的,一如特首曾蔭權所言:「我相信香港市民不但為你們驕人的成績喝彩歡呼,也為你們百折不撓的精神,向你們致敬。」莫怪古巨基與王勵勤、杜婧、于洋唱出《真心英雄》時,觀眾也在台下唱和,為國家取得51面金牌的63名金牌運動員,正是他們心中最出色的英雄。

中國隊加油 聲震九霄

 這個激情狂喊的夜,高潮跌起,最難忘的一幕應是國家體操隊走上舞台,歡呼尖叫聲響徹整個大球場。男團重現登上男團冠軍領獎台一刻前,楊威和全場觀眾互動高呼:「中國隊加油!」直衝雲霄的吶喊,震撼全場,沸騰了每一顆急劇躍動的心靈。是的,「We are number one 」,63位金牌運動員,正是包括香港市民在內的全體中國人的驕傲﹗這是大球場裡每一個人傾盡全力地用鼓掌、尖叫、歡呼、拍打吹氣棒而傾訴、呼喊出來的心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