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拳王「跳車」親近市民 粉絲歡聲震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31]
放大圖片

 ■香港歌手李克勤高歌《Victory》,揭開大匯演勝利與歡樂的序幕。 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記者:曾少妍

 大匯演開場,63名金牌選手分別乘坐高爾夫球車,在數萬名觀眾的歡呼喝彩聲中登場,更即時繞場一圈與觀眾近距離接觸。選手按在奧運會獲獎的先後次序,約2至3人一組,以「遊車河」方式亮相大球場,面對香港市民的熱情,金牌選手紛紛展示燦爛笑容,又以各自各精彩的方式跟港人打招呼。

 除了揮手的指定動作,有健兒興奮得雙手高舉擺動,有的則把身體傾出車外,與堆在欄杆邊的忠實「粉絲」握手,甚至興之所致,來個「Give me five」擊掌,一班成功「親親」健兒的觀眾,當然興奮得大聲尖叫。

 眼見香港同胞紛紛舉機拍照留念,有運動員也掏出私伙相機,反過來拍下港人的激動熱情,以及全場揮動國旗、區旗的壯觀「旗海」場面。

 但論到最調皮的選手,就要數「拳擊冠軍」鄒市明,皆因個個選手都乖乖留守車上,唯獨他中途「跳車」親近市民,逗得觀眾再一次興奮高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