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台連體跳水 全場拍爛手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31]
放大圖片

 ■中國跳水隊9名金牌運動員,昨在荃灣城門谷泳池示範表演,為香港市民獻藝。圖為勇奪北京奧運會男子雙人3米板金牌的中國選手王峰(右)、秦凱表演跳水絕技。 新華社

 【本報訊】(記者 譚靜雯)有「夢之隊」稱號的國家跳水隊,擁有9位金牌選手,堪稱來港各項體育運動中「含金量」最大的隊伍。昨日,「夢之隊」在荃灣城門谷泳池獻技,除了演出多個高難度動作令港人大飽眼福之外,更精心設計了兩個難度極高的「鬼馬」跳水動作,但見女子10米雙人高台跳水金牌陳若琳和王鑫,夥拍火亮,3人在10米高台縱身躍下,更在空中做出多個古怪表情,令全場觀眾大樂。火亮及林躍還一人做倒立、一人做直立動作,如「連體嬰」般自高台躍下,盡顯活潑、好動和可愛一面,博得全場觀眾大聲叫好。

昨早荃灣城門谷泳池座無虛席,當跳水隊員出場,即引來全場觀眾尖叫,單是看到郭晶晶在跳板上熱身,牛刀小試已令觀眾如癡如醉。表演尚未正式開始,「夢之隊」先在池邊跳水熱身,9人排成一列,逐一以翻騰、抱膝等基本跳水動作落水,觀眾座上「嘩」聲不絕,人人讚好。其間,觀眾不斷舞動手中的國旗、區旗或充氣棒,為國手打氣。有不少觀眾有備而來,以專業的攝影器材,捕捉偶像每個精彩的動作。

晶晶姿勢完美 全場歡呼

 經過一輪熱身後,由「跳水皇后」郭晶晶領軍,率先以單人表演一米彈板,雖然只是簡單向前抱膝半周,已盡顯其空中的優美姿態,未入水已贏得全場歡呼,無論起跳、入水角度和壓水花入都非常完美,全場觀眾無不驚嘆,連負責旁述的國家跳水隊教練亦大讚晶晶動作非常完美。

男女3人跳水 神情惹笑

 表演接近尾聲時,「夢之隊」為觀眾加插一段別開生面的跳水動作。奧運男子10米雙人高台跳水金牌得主火亮及林躍,特別示範「高難度動作」,兩人齊齊「孖住跳落水」一人做倒立動作,另一人就直立,然後就互相擁抱跳入泳池。女子10米雙人高台跳水金牌得主陳若琳、王鑫與火亮3人突然跑至10米高台旁一邊跳水,一邊向觀眾揮手,入水前更做多個古怪表情。惹來全場一陣大笑。

「難度王」飛吻 迷倒粉絲

 另方面,金牌運動員抵港後馬不停蹄出席各項活動,跳水時難免失準,吳敏霞其中一個動作入水水花壓得不夠乾淨,但仍無損觀眾熱情。表演期間,跳水金牌運動員還做出不少「蝦碌」場面,男子雙人3米彈板金牌得主王峰和秦凱示範走板向前曲體半周時,秦凱由於「走過龍」,手揮不起來差點兒就跌下水,但仍努力修正錯誤,但入水時身體已明顯傾斜。另有一次兩人的動作故意做得有先有後,觀眾席上又是歡呼聲四起。

 有「難度王」之稱的奧運單人3米金牌得主何沖,表演昨日難度最高的向前翻騰一周半兼轉體一周,入水時動作清脆利落,完成動作上岸後更向鏡頭「飛吻」,令他的粉絲們一陣尖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