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體操6小花 美姿贏喝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31]
放大圖片

 ■程菲表演自由體操,博得全場觀眾的歡呼和掌聲。 中通社

 【本報訊】(記者 朱樂汶)京奧期間國家女子體操隊「六小花」新聞多多,一時被指臨場表現失準,一時又被質疑年齡問題。不過,如今看來早已陰霾盡消。在昨日的示範表演秀中,女子體操隊領軍人物程菲「零瑕疵」的自由體操盡顯功架,「高低槓公主」何可欣亦多次做出優美的翻騰動作,贏盡全場觀眾的歡呼讚賞。6位奪得女子體操團體金牌的小妮子,以最完美的動作答謝一直支持她們的香港擁躉。

何可欣高低槓顯功夫

 國家女子體操隊沒有令人尖叫的型男肌肉,可是江鈺源可愛的臉孔、程菲愈難愈強的魅力、何可欣和李珊珊的自信演出,同樣吸引無數「粉絲」捧場。在表演賽開始前,程菲先帶領其他女隊員出場,做出連串壓腿、打跟斗、踩背等高難度熱身動作。

江鈺源翻騰活潑可愛

 表演賽打頭陣的女將分別是何可欣的高低槓、江鈺源的自由體操和李珊珊的平衡木表演,將她們在奧運賽場上表現最出色的項目重現香港觀眾眼前。其中,深受港人歡迎的江鈺源,表演自由體操時,以新疆風格的音樂配合,動作輕盈活潑,連串的高空翻騰,全場觀眾一邊賣力地敲打著「打氣棒」,一邊同聲讚嘆江鈺源十分可愛。

程菲自由操富感染力

 「跳」、「躍」、「轉」,女子隊壓軸出場的便是程菲,當她站到場上,氣勢磅礡的《黃河協奏曲》再次奏起,全場觀眾的熱情被推至沸點。在充滿中國元素的《黃河》伴奏聲下,程菲做出的每一個高難度翻騰動作,充滿了感染力,京劇手勢再配合演練已久的流暢動作,更堪稱完美,這位女團金牌英雄最後以優美的旋轉,再打開雙臂完結全套動作,畫面猶如回到時光隧道,回到北京奧運賽場上,國家體操女團奪金的感人一幕,如雷掌聲四起,程菲笑了。

粉絲親函 永遠支持你

 今次示範表演,美中不足是沒有跳馬和蹦床項目,「蹦床公主」何雯娜、「蹦床王子」陸春龍未能大顯身手,程菲所創的「程菲跳」也是。

 不過,程菲的忠實粉絲田小姐不但沒有因此而失望,還親手寫了一封「打氣信」給偶像,她說:「雖然你在比賽中有失誤,不過我永遠都支持你,我相信你在哪跌倒,便會在那裡再站起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