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拔河3敵8 大力士名不虛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31]
放大圖片

 ■7歲的鄧綽姿展示被金牌運動員抱起之合照。 本報記者彭子文 攝

 【本報訊】(記者 陳巧顏)一眾舉重、柔道、擊劍等金牌健兒,昨到沙田大會堂演奏廳近距離擁抱香港市民的熱情,並來一場「力量全體驗」。舉重健兒陸永不舉重,但「舉人」—在京奧中以抓舉180公斤,挺舉214公斤,總和394公斤成績贏得金牌的他,輕而易舉地舉起分別重50公斤和90公斤的香港「壯男」,博得滿堂彩。陸永、楊秀麗和冼東妹三人,更以3敵7、8,與現場觀眾進行兩場拔河比賽。「閃電」劍手仲滿即席示範其快閃劍法,贏得陣陣歡呼。

仲滿快閃劍法贏喝彩

 沙田大會堂演奏廳昨日座無虛席,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于再清、國家舉重隊總教練陳文斌率領女子10米氣手槍射擊手郭文珺、女子柔道52公斤級冼東妹、男子佩劍仲滿、女子25米運動手槍陳穎、女子個人射箭張娟娟、女子柔道78公斤級楊秀麗、男子舉重85公斤級陸永、女子四人雙槳划艇唐賓、女子滑浪風帆殷劍、500米男子雙人划艇孟關良、楊文軍等11位金牌健兒進場,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與香港市民打成一片。

 在表演互動環節,市民踴躍舉手,爭相上台當金牌選手的示範搭檔。升讀中七的趙道謙成為陸永的「大啞鈴」,他後來接受記者訪問時仍難掩面上驚訝:「陸永好快,在我未有意識之下就把我舉起,力量好驚人。」趙同學說,已拜托朋友用數碼相機拍下這珍貴一刻,並會把它好好珍藏在電腦中,還會不時拿來與朋友分享。年僅9歲的譚澍徽則被選中與金牌選手拔河,對於這次未能一見他最喜歡的男子個人全能體操金牌健兒楊威哥哥,他說雖有點失望,但能與幾位大力士角力亦很開心。大會亦頒贈有入場市民簽名的「金牌模型」予每位金牌健兒,有些金牌健兒離場時則把「金牌模型」轉贈予場外熱情等候的市民。

楊秀麗「金牌模型」贈市民

 特意穿上寫著「中國贏」的大紅恤衫的冼女士,帶著3歲的女兒來「感受一下」,更意外地獲楊秀麗轉送「金牌模型」。她稱,會把這個特別紀念品掛在房間牆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