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1金牌運動員 膺科大榮譽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31]

 【本報訊】(記者 吳玫)本港院校近年在內地名聲大噪,引得尖子生爭相入讀,連笑傲世界運動場的奧運冠軍,亦表達了渴望來港深造的願望。科大昨首次向11位舉重、射擊、游泳等國家金牌運動員頒發「榮譽學生證書」,各人可免費修讀該校任何科目、隨時使用各種學校設施。陳燮霞、廖輝、劉子歌等均表示對科大早有耳聞,希望有朝一日能南下深造。

 科大校董會主席張建東向來訪的運動員頒發「榮譽學生證書」,校長朱經武表示,科大歡迎運動員免費選修課程,但他指暫時未考慮錄取奧運冠軍修讀學位課程。

張湘祥倡「科學體育」創佳績

 國家舉重隊中學歷最高的運動員、碩士張湘祥被問及會否來科大深造時指出,自己很喜歡科大,但身為國家隊員,學習和工作仍要聽從上級安排。

 他笑說﹕「我是一個愛學習的人」,又指自己攻讀的母校北京體育大學,若和科大校名結合,便是「科學體育」,認為這是能為中國創造更多奧運佳績的絕佳方式。

 科大環境優美,故不少金牌運動員在回應傳媒追訪時,都表示有興趣來科大唸書。張湘祥的隊友廖輝表示很喜歡香港和科大,很早就聽說過科大的大名,希望未來有機會南下深造。陳燮霞及喜歡讀《道德經》的劉子歌,亦向傳媒表達了來港讀書的可能性,但強調現階段仍須以訓練為重。

 幸運拾得龍青泉簽名金球的科大理學院基礎年學生張珺怡,上周日剛從家鄉天津抵港。京奧舉行前,她曾嘗試購買比賽門票但未被抽中,想不到卻能在科大與金牌選手見面,更拿到運動員拋出的金球,令她喜出望外。張珺怡最關心這些運動員是否真有機會來科大唸書,真正走進課堂,成為她的同學和好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