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健兒觀升旗「紅潮」漫灣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31]
放大圖片

 ■昨日,63名國家奧運金牌運動員在金紫荊廣場出席升旗禮,吸引逾千市民到場一睹金牌明星風采。 本報記者潘達文 攝

 【本報訊】(記者 嚴敏慧)灣仔金紫荊廣場昨晨金光閃耀,63名中國奧運金牌選手出席升旗儀式,超過1,000名市民一早到場欣賞金牌得主的風采,一眾金牌運動員在儀式結束後主動走近與市民握手。雖然眾金牌英雄露面只有短短的30分鐘,但已令市民情緒高漲,有人不斷呼喊偶像名字,更多人不停搖動手上的國旗、區旗,匯成一片紅色旗海。

 國家金牌運動員昨日展開訪港第二日行程,身穿整齊國家隊運動服的運動員首站來到灣仔,在金紫荊廣場參與由男、女童軍等多個青年制服團體進行的升旗禮。在逾千名市民、制服團體及奧馬義工的熱烈歡迎下,國家奧運金牌代表團在7時50分,由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及中聯辦副主任李剛等人陪同下進場。

為睹偶像 市民晨6時靜候

 現場大部分市民早於清晨6時許就到場靜候偶像出現,當看到站在觀禮台上的運動員向大家揮手問好,即時全場哄動,歡呼不斷,不少人揮動國旗、區旗,更有人高舉相機,拍下心儀偶像的一舉一動。

 早上8時整,升旗儀式正式開始,樂隊奏響國歌,五星紅旗和紫荊區旗冉冉升起,全體運動員神情莊重,一同仰望在風中飄揚的國旗。運動員又接受在場制服團隊的歡呼敬禮,眾運動員見到如此盛況,也忍不住紛紛拿出相機及攝錄機,拍下這值得紀念的一刻。

 昨晨陽光普照,天氣頗熱,運動員及在場市民均不時擦汗,但絲毫無損熱情。升旗禮後,全體運動員繞場一周與市民近距離接觸,把全場氣氛推至高峰。行頭位的是國家女子體操隊20歲的「大家姐」程菲,這位世界女子體操的領軍人物展露其甜美笑容,令許多粉絲大聲呼喊她的名字以示支持。隨後當一位又一位的運動員經過時,市民都會大叫這些體壇明星的名字﹕「鄒凱」、「李小鵬」、「林丹」、「郭晶晶」等叫聲此起彼落,選手時而與市民握手,時而揮手作回應,又向民眾回報最燦爛的笑容。

親切熱情 主動與市民握手

 經過採訪區時,奧運男子體操兩金得主李小鵬說:「我的心情很不一樣,非常的激動!」男子舉重62公斤級奧運冠軍張湘祥則指,昨日是莊嚴的日子,很高興香港市民那麼熱情,又稱作為中國人,大家都團結在一起十分開心。眾運動員在全場人的呼歡聲下離場,隨即兵分多路,分別前往科大及各運動場館繼續他們的親民活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