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祀仁:港人國家向心力增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31]
放大圖片

 ■昨日,中聯辦和中央駐港機構、部分中資企業負責人和國家奧運金牌運動員代表團合影。 新華社

 【本報訊】國家奧運金牌選手昨日來到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訪問,受到熱烈歡迎。中聯辦主任高祀仁在歡迎奧運金牌運動員代表團的午宴上表示,北京奧運的成功舉辦,極大地激發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的愛國情懷和拚搏精神,成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途中強大的精神動力和永恆的歷史豐碑,而是次金牌健兒的到來,為香港社會營造了歡樂祥和的氣氛,再次推高了香港社會沸騰的奧運激情,必將進一步促進兩地的體育交流與合作,增強香港同胞對國家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彰顯「一國兩制」的優勢和成就。

金牌健兒訪港 傳遞中央關懷

 高祀仁在致辭中表示,北京奧運會剛剛落幕,各健兒就來到香港,與廣大香港同胞分享勝利的喜悅,共同感受國家成功舉辦奧運的榮耀,傳遞中央對香港的關懷和你們對香港同胞的深情厚誼,也是對香港同胞長期以來關心和支持國家體育事業的回報。

 他說,從協助中國重返奧運到申奧成功,從比賽場館建設到積極參與奧運志願活動,從承辦馬術比賽到獎勵金牌選手,許多香港人士都付出了極大的心血,作出了巨大的貢獻:「開幕式那天晚上,我想起了(原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先生,他的夙願終於實現了。」

 高祀仁續說,奧運期間,每逢轉播中國運動員的比賽,香港街頭各個露天電視屏幕前總有大批行人駐足觀看。香港媒體的民調顯示,北京奧運會後,超過6成的香港青年以身為中國人而自豪,創歷史新高。而健兒訪港的消息一公布,社會各界均歡欣雀躍,翹首以待,數萬張表演門票幾小時內銷售一空,「這兩天你們已經親身感受到了香港同胞火一樣的熱情。」他又說:「這幾天的香港,會因為你們而雄渾激越、大放異彩!」

 在活動上,高祀仁和中聯辦副主任彭清華向奧運金牌運動員代表團團長劉鵬贈送錦旗,劉鵬則回贈一把由全體金牌運動員簽名的巨型紙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