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茂波批譚香文卸責業界罔顧民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31]

 【本報訊】公民黨在多次功能界別的選舉論壇上,均言他們代表的並非「狹隘的行業利益」。不過,其黨員、今屆立法會會計界候選人譚香文卻恰恰打了該黨一巴。

 獨立的會計界候選人陳茂波質疑,譚香文向當局提出建議,規定所有納稅的打工仔的稅單,需先由會計師「擬就」及「審批」,才能呈交稅務局,是罔顧打工仔的利益。譚香文辯稱,她「純粹反映業界意見」。但陳茂波批評,譚的言論完全是「騎劫業界意見」;又質疑她身為稅務顧問,有關建議亦有利益衝突之嫌。

質疑對方涉利益衝突

 陳茂波於早前的選舉論壇上,質疑譚香文於今年2月4日去信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建議政府規定包括繳付薪俸稅及利得稅的所有納稅人,需先由會計師或其他合適的專業人士「擬就」(prepare)及「審批」(approve),才能呈交稅務局,是完全以狹窄的業界利益為先,罔顧打工仔的利益。

 對於譚香文翌日回應,稱該報稅建議「與薪俸稅無關」,又指有關函件純粹反映業界意見。陳茂波批評,譚香文缺乏承認的勇氣,而她說「有關函件純粹反映業界意見」,是「騎劫業界的意見」:「譚香文何時諮詢業界意見?誰授權她提出如此影響民生的建議?」

 陳茂波強調,譚香文的建議,是狹窄的行業凌駕公眾利益,絕不可取。

 會計界候選人還有龔耀輝、嚴定偉及黃宏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