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界撐何漢權 斥張文光政客言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31]
放大圖片

 ■何漢權指,他與張文光兩人最大的不同就是張文光是個政客,而他是前線教育工作者。 本報記者陳辰 攝

 【本報訊】(記者 陳辰)立法會選舉進入最後衝刺階段,教育界候選人何漢權昨日舉辦加油大會,吸引了教育界及法律等界別逾百名支持者參加。然而,為何漢權加油打氣的活動突然搖身一變,變成競逐連任的上任議員張文光的批判大會。很多支持者主動上台,為何漢權伸冤,指張文光在論壇上對何漢權的批評是斷章取義,更批評張文光長期脫離教學崗位,是外行人。

選民質疑張欠教師資歷

 何漢權笑稱,如果不看他與張文光的背景的話,他們的高度和樣子都差不多,兩人亦都育有一女。但他隨即強調道,「我們兩人最大的不同就是他是個政客,而我是前線教育者。」有選民指,張文光最會「抵賴」:「張文光在辯論時最會抵賴,針對何漢權沒去示威,難道沒去示威就代表支持法案?(張)辯論時像小孩子在吵架一樣,講來講去就是那幾句。」

 對於張文光的批評源源不絕,又有選民質疑張文光長期脫離教學崗位,沒有教師資歷,直指:「這根本就是專業與非專業的對決。」一選民續指:「雖然立法會議員應該有政治觸覺,但是代表業界的議員應該盡可能將政治及教育分開,不分開是不能為我們的下一代,我們的學生帶來根本的利益。」另一選民亦表示,教育界有它的價值觀,應該要保持保守及堅持的立場,維持專業形象,張文光不應該抹黑對手,要尊重對方。

 何漢權則表示,這次選舉令自己與太太的關係,與同事、朋友的關係都更加密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