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島內輿論:「綠色荒謬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31]
放大圖片

 ■有遊行者舉出標語挺扁。中央社

 【據新華社台北30日電】「台獨」組織台灣社30日在台北街頭舉辦了一場遊行,打著「顧肚子、護主權、要陽光」的旗號,質疑馬英九當局上台100天來的施政績效。此間輿論指出,這是一齣「台獨」勢力的「綠色荒謬劇」,目的是要假借經濟議題為「台獨」發聲,聲援因涉嫌海外洗錢而遭島內各界聲討的陳水扁。

 「台灣社」早就謀劃這次遊行,但在本月中旬陳水扁家族爆發涉嫌海外洗錢弊案後,島內各界包括泛綠陣營內部對於遊行是否舉辦不斷傳出反對的聲音。

上街遊行理由薄弱

 但台灣社仍執意舉辦遊行,民進黨一些人現身參加。在遊行現場,部分人打出了「挺扁」、「陳水扁是遭政治迫害」等標語。

 對此,島內輿論指出,「台獨」勢力上街遊行的理由薄弱,「薄得連當一塊遮羞布都不夠」。《聯合晚報》的特稿說:「恐怕,民進黨黨史裡也不敢記載這一段,因為它必須這樣寫:2008年8月30日,本黨放著貪污的前主席、前黨員陳水扁不處理,但鼓動民眾上街『嗆馬』,成功達成轉移焦點的目的。」

 30日出版的《中國時報》發表社論指出,當台灣大多數民眾「正為陳水扁一家的貪腐、洗錢、玩弄司法、扭曲價值而憤怒之際」,這場遊行的倡議者卻「刻意忽略這一切,如何不讓人感到詫異?」

 同日出版的台灣《聯合報》也發表社論指出,「台獨」護持著象徵貪腐的陳水扁,已使台灣主流社會認為:與陳水扁同流合污的「台獨」難以茍同,被陳水扁挾持的民進黨不能同情。「台獨」已淪為撕裂台灣社會的政治災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