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致中岳父刊廣告 與扁劃清界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31]
放大圖片

 【本報訊】綜合報道:前天才出面挺扁的陳水扁媳婦黃睿靚的父親黃百祿(見圖),30日卻大動作地在兩家媒體買下近半版廣告,刊登5點聲明,澄清與扁絕無金錢往來。

 黃百祿28日才召開記者會,力挺親家和女兒,「相信我的親家和我的女兒是清白的」。不過事隔兩天,黃百祿30日又大動作在兩家報紙的中部版刊登半版廣告。5點聲明中前面3點都在交代債務問題,詳述他的20億元新台幣負債的始末。第4點說明這些債務發生的時間點,是在與陳水扁結為親家之前,與陳水扁家庭毫無關係。第5點重申與扁家沒有金錢往來,也沒有在海外設立個人名義的任何賬戶,更遑論外界影射他協助陳水扁匯款海外,全屬子虛烏有。

 然而黃百祿在自爆背負巨額債務的同時,卻又大張旗鼓地花錢刊廣告,費用估計要50萬元新台幣,不過卻刊在中部只有5縣市看得見的版面,背後意圖為何引發諸多揣測。

日拒提供扁子夫婦賬戶

 此外,特偵組清查陳致中近年的入出境記錄,認為他頻繁前往日本的行程很可疑,同時接獲舉報指出,陳致中可能替母親吳淑珍到日本開設賬戶,於是指揮調查局洗錢防制中心追查。據了解,洗錢防制中心最近通過駐日安全秘書與當地犯罪調查部門連繫,希望提供台方陳致中夫婦相關賬戶數據。不過日本官方認為,台灣與日本並無司法互助機制,加上日本相當重視個人數據,因此婉拒要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