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出「錢總統」 台大校長公開道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31]

 【據中通社30日電】陳水扁家族涉及洗錢疑案,由於陳水扁、陳致中父子都是台灣大學校友,台大校長李嗣涔29日為此公開道歉;台北大學也正考慮是否要取消扁嫂吳淑珍傑出校友的榮譽。

 陳水扁及陳致中父子涉入洗錢案,兩人都是台大人,不少台大校友認為兩人行為對社會有負面影響。前台灣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日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除對陳水扁一家的所做所為表示痛心外,也表示,過去東京大學的校長,曾向全日本的人鞠躬道歉,說貪官污吏都是東京大學畢業的。

 而李嗣涔29日則首度為此向社會表達歉意,他在台大研究成果系列發表會後表示,台大有19萬名畢業生,多數人對社會有巨大貢獻,台大以此自傲。但他不諱言,少數人對社會有不良影響,他對此抱歉。李嗣涔進一步指出,他個人最近接到三封校友的電子郵件投書,直指同是台大畢業的陳水扁父子對社會的不良示範,台大應該要加強教育,尤其是品德教育。

擬取消吳淑珍傑出校友榮譽

 此外,扁嫂吳淑珍的母校台北大學,也正考慮是否要取消吳淑珍傑出校友的榮譽。台北大學校長侯崇文指出,有校友打電話抱怨吳淑珍不配當傑出校友,因此校方正認真考慮是否要取消吳淑珍傑出校友的榮譽。至於校方是否也要為吳淑珍的行徑道歉,侯崇文說,將視司法審判結果決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