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京青島完成殘奧火炬傳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03]
放大圖片

 ■周雅菲是青島站最後一棒火炬手。 新華社

 【本報駐江蘇記者沈婷、山東記者孟祥斐、史全增、于永傑2日電】北京殘奧會聖火今天在南京和青島進行傳遞,中國第一位「坐在輪椅上的女博士」侯晶晶擔任南京站首棒火炬手。今天上午8時,南京站起跑儀式在中山陵博愛廣場正式開始,首棒火炬手、現任南京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的侯晶晶從江蘇省委書記梁保華手中接過火炬,高舉祥雲,坐在輪椅上開啟了殘奧會火炬在南京的傳遞過程。

 60名火炬手們每人傳遞50米,沿著中山陵、行健亭、林蔭大道、美齡宮、四方城、石像路、翁仲路行進,沿途的台階都已被改造為無障礙通道,方便通行,9名殘疾人火炬手受到志願者們全程保姆式服務。8時54分,最後一棒火炬手、江蘇省殘疾人體育訓練中心田徑教練、南京市殘疾人體協副秘書長周增福高擎「祥雲」火炬抵達設在明孝陵金水橋廣場的終點。

 上午10時,殘奧會火炬接力青島站開始傳遞。第一棒火炬手、雅典殘奧會百米冠軍吳春苗接受火炬,火炬傳遞正式開始。北京奧運會游泳銅牌獲得者、青島籍運動員周雅菲作為最後一棒火炬手,點燃聖火盆。

 作為「時代風采線」的第4站,殘奧火炬傳遞青島站保留海上傳遞,總里程為4.25公里(海上傳遞1公里、陸上傳遞3.25公里)。聖火從旗陣廣場出發,經陸域停船區到下水坡道,登上「青島號」大帆船開始海上傳遞,整個海上傳遞由5位火炬手完成,海上傳遞成為殘奧火炬傳遞的一大亮點。整個傳遞過程中,共有11名殘疾人火炬手。11時45分,聖火回歸火盆,青島站傳遞圓滿結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