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州閃亮名片—城門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07]
放大圖片

 ■福州火車南站外觀效果圖。

 福州火車南站正式破土動工標誌著倉山城門鎮將成為匯集鐵路、城市軌道、公交、汽車客運等功能於一體的現代化綜合交通樞紐,而隨著東部新城的開發,海峽國際會展中心、海峽體育中心等設施相繼落戶,倉山城門鎮將成為一張全面展示福州城市新形象的「燙金名片」。

 區位優勢:城門鎮地理位置優越,地處南台島東南部,東北緊臨閩江,南依烏龍江,西北與蓋山鎮和倉山科技園區相連,距福州市中心10公里,是省會福州的南大門,是福州東部新城建設的核心區。轄區面積約54平方公里,下轄25個行政村,提供足夠的開發空間。

 人文史跡:城門鎮名勝古跡眾多、文物資源豐富。境內有唐代的寺院、宋代的古跡;有明末的炮台、清朝的亭榭;有忠烈的祠廟、名將的故居;有尚書的府第、帝王的行宮;有天然的石崖、蔥鬱的榕蔭;有水鄉的秀色、田園的風光。其中著名的有林浦宋帝行宮、濂江書院、梁厝龍瑞寺、陳紹寬故居等文物景點,林浦村還被列為福建省第三批歷史文化名村。鍾靈毓秀的城門積澱了厚重的文化底蘊。

 發展空間:福州東部新城的開發建設,備受世人矚目,標誌著城門鎮進入一個高速發展的新時代。在這裡,將建設福建省最大的綜合交通樞紐,匯集溫福鐵路、福廈鐵路、福泉高速公路等交通大動脈,規劃建設三環二期、環島路、螺城路等市政道路。正在建設的福廈鐵路(倉山段)和火車南站,建成後將把福州和沿海發達城市快速連接起來,給周邊區域帶來巨大的商機。屆時,城門鎮將成為海峽西岸經濟區最重要的人流物流集散中心。

 正在興建的福州市地標性建築—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佔地2000多畝,總投資20多億元,建成後將成為具有國際水準和福州山水特色的會展中心,可輻射整個海峽西岸經濟區及環海峽經濟圈;在海峽國際會展中心周邊還規劃有海峽青少年活動中心、海峽體育中心、海峽圖書城、海峽美術館、電影城、高檔商務酒店等相關配套設施。這一切,為發展中的城門鎮創造了一個前所未有的發展空間。城門鎮已經邁入福州市「超一流經濟強鎮」行列。

 城門鎮,福州未來的城市中心—您準備好了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