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依托工業園區打造科技集聚新高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07]
放大圖片

 ■湖里區加大建設力度,高起點規劃,高水平建設,高效益推進,全力加快新城區建設。圖為江頭片區高尚住宅群。

 近年來,湖里區堅持把項目建設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抓手,依托工業園區,打造高新技術項目集聚新高地。 福建省委常委、廈門市委書記何立峰在湖里區調研時,將幾大工業園區形容為湖里區的「經濟亮點和發展後勁」。

 湖里高新技術園。佔地1.8平方公里,已建成園區交通框架,園區已引進營運中心、研發中心項目45個,引進了拼牌、喬丹、恆億礦業等一批知名品牌和企業。重點發展生物製藥、新材料等高新技術產業,構築廈門島內高新技術產研基地。園區內金山財富廣場已建成,中綠集團等50多家知名企業和一批現代服務業項目擬入駐;金海灣營運中心計劃已動工建設。

 同安工業集中區湖里園。佔地69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107萬平方米,2005年9月開工,目前已基本完工。已批准114家規模以上企業入駐,其中80家已投產,11家正抓緊裝修投產工作,初步形成了資金密集型、技術密集型的先進製造業基地。

 環東海域湖里工業園。首期佔地54.84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78萬平方米,2007年3月18日開工,2008年4月首家企業試投產。現已開工建設56棟(約62.8萬平方米)包括52棟廠房、4棟鄰里中心。目前已同40家企業簽訂購房意向書,安排廠房面積共50.93萬m2,佔一期工程廠房總建築面積的72.59%,這40家企業投產後,預計年產值達20億元。將打造成新的輕工、電子基地。

 廈門軟件園二期。2005年9月6日全面開工建設,規劃總用地約103.3公頃,各類建築總面積約130萬平方米,廈門軟件園由此將成為全國最大的軟件園之一。目前湖里區已向市信息產業局遞交企業入園申請表118份,85家企業獲得入駐資格,已有59家企業簽訂認購協議。其中,41家企業入駐營業,5家企業正在裝修。引進了雅迅網絡、福建訊盟軟件(福建富士通)、台灣思源等一批知名軟件企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