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生演話劇 激發學英文興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08]

 教育不單是知識的灌輸,學生同時也需要「舞台」展現及實現自我。優才書院今年特別發展出新嘗試及新特色,校方斥資15萬元升級音響設備,讓學生透過英文話劇的才藝表演平台展示自己的才能,既加強其學習中的成就感,又能夠在過程當中學習英文。

 陳家偉表示,在準備話劇演出的過程中,學生會長時間參與排練,並要以英文去記住場景、背下台詞,在投入劇情的過程當中,能夠激發其學習英文的興趣。

組織比賽籌得20萬元捐款

 去年,優才書院首次嘗試組織英文話劇比賽,並通過舉辦才藝表演來籌款。每張門票定價500元,共籌得20萬元捐款,用於升級學校實驗設備、增購書籍及可能在未來幾年建新教學大樓。由於是第一次舉辦,籌得金額也較原目標的40萬元低,不過陳家偉校長對結果感到非常滿意,「才藝表演不單是為了籌款,更為學生提供一個舞台,他們從中得到鍛煉受到鼓勵就是最大的收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