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優才中小一條龍 學習更愉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08]
放大圖片

 ■優才書院的學生周五跟洋老師上體育課。

直資名校逐個數 【本報訊】英文教學是香港家長一向關注的焦點;IB課程是近年中學教育的潮流;而在小學推行中史課程則是一個新嘗試。優才(楊殷有娣)書院把眼光放在這三點上,該校除將英文設為第一教學語言,又提供香港新高中與IB課程雙管齊下供學生選擇,同時在小學部引導學生從小了解中國歷史。透過增加學生選擇,以提升其英文水平,亦可望開闊其視野。

 優才書院創校於1996年,位於西貢區,是提供小學至中學課程的一條龍學校。校長陳家偉表示,該校中學部4分之3的學生來自原校小學部,令課程更連貫及有系統,個別科目都能配合學生的進度作調適和加速,令學習更為順暢及有效,也可呼應學校致力資優教育的宗旨。

用國際校教材 主科以英文教學

 此外,英文教育亦是該校的一大重點,陳家偉指,優才書院過去一直選用國際學校出版的教材,各主要科目都用英文教學,其目標是培養學生將英文作為「第二母語」。為進一步強化英文教育,順應時代要求,該校日前正在籌劃轉用美國課本,預料將由小五小六開始實施。校方考慮到轉變課本過程中可能產生的問題,已設定了四步計劃按階段循序漸進,不同科目、年級逐步轉換課本,目前已完成第一階段。

每班3個英文作文老師

 陳家偉強調,要推動良好英文教學,外籍教師是不可或缺的中堅力量,學校現有超過10名外籍老師,並計劃加招2至3名,以應對進一步的教學計劃。新學年,以小班教學為特色的優才書院,將會從原有每班2個英文作文老師增加至每班3個,並組成「英文寫作教育團隊」,從而使學生於課堂上便可以得到即時的回應與指導,亦能夠減輕老師的負擔。對於本地老師,陳校長則表示,會加強培訓,以配合新的教學需求。

給學生更多機會了解世界

 新高中學制明年開始推行,優才書院將「雙管齊下」,同時提供新高中及IB國際文憑課程,學生需要從中選擇其一修讀。陳家偉指,IB課程可望向學生提供一個以全世界為競爭目標的平台,相對新高中而言,學費將較高,但校方亦會「應省即省」,盡量不加重學生負擔。除此之外,該校近年積極與澳洲及新加坡的同類學校建立聯繫,加強交流及作學生交換。他稱下一步將會聯絡美國的學校建立聯繫,希望為學生提供更多的機會了解外面世界。

小學開設中國歷史科

 小學部方面,該校亦專門開設中國歷史科目。陳家偉指,現時中國正在崛起,作為一個華人,應該了解中國的過去,而學習中國歷史文化更是未來不可避免的新潮流。該校會自己編寫相關教材,將中史滲透到人物、故事當中,提高學習的趣味性,讓學生在歷史名人及事件中了解中國過去不同時代的發展。該校積極讓學生愉快學習,開拓知識面;培育學生活用多元化的知識,亦是學校始終不變的理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