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江華成「票王」 陳克勤最年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09]
放大圖片

 ■2008立法會選舉,民建聯的劉江華團隊得票最多。本報記者莫雪芝攝

 每屆立法會誕生,總有些出人意表的結果,其中不少「之最」最有看頭。在今屆立法會選舉中,獲得最多「之最」的,非出戰新東勇奪兩席的民建聯劉江華.陳克勤團隊莫屬。劉江華既以逾10萬票榮登票王寶座,僅32歲的前特首辦特別助理陳克勤亦成為最年輕當選人;同時,團隊的得票比例成為拋離對手「之最」,比第2位的長毛高出1倍有多,莫怪長毛會因妒而生怒,更作無理辱罵啦!

 民建聯今年鞏固票源,在兩個直選地區以高票連取兩席,除劉江華團隊榮膺票王外,新西譚耀宗.張學明團隊同樣以逾9萬票再下一城,成為得票第2多的名單。至於港島公民黨陳淑莊團隊,成為票后。

最年輕民建聯3居2

 最年輕方面,今年有3位30世代的年輕候選人成功躋身立會,民建聯佔三分二,即32歲的陳克勤及34歲的李慧遄A陳淑莊30有7居年輕排行榜第3。而最年長的當選人則是經驗豐富的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此屆他由區議會轉到鄉議局,也成功連任。

 論「最傷」及最意料之外的選舉結果,非自由黨主席田北俊及副主席周梁淑怡雙雙墮馬莫屬,選前兩人皆被看好可以連任成功,卻以高票落選,跌碎一地眼鏡玻璃,亦令自由黨共損失3個議席,由立法會第2大黨,跌至第3。而最出奇不意的賽果則是社民連取得3席,黃毓民更和長毛一起取得區內第2高票當選。

界別爭奪戰最驚險

 至於最驚險一幕,不是來自直選,而是功能界別的爭奪,尤其是旅遊界謝偉俊以些微的9票擊敗自由黨的董耀中,既出乎意料,也製造了令人差點屏息的時刻。

 每逢選舉,有人歡喜有人愁。要做票王不容易,但要「包尾」似乎就不太困難。今屆得票最少的地區參選名單首推去年也有參選港島補選、今年再回九西參選的柳玉成名單,只得290票;與他「同病相憐」的還有同屬九西的林依麗(590票)及龍緯紋(591票),此區競爭最為激烈,但多個名單只屬「陪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