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點票站聚眾鼓譟 長毛顯搗亂本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09]
放大圖片

 ■社民連的支持者在點票站內鼓譟。本報記者莫雪芝攝

 立法會選舉是最考驗候選人與助選團耐力的選舉,經過漫長的競選過程,到最後一天,還要經過最漫長而最期待的一刻—開箱點票,等待結果揭盅。這一刻,疲勞已經麻痺,等待結果的緊張讓很多人處於亢奮狀態。因此,從點票結束後直到凌晨5時許有第一個結果公布,助選團乃至觀戰者,看著不時公布的臨時快速報票數字,都不時發出歡呼、鼓譟。

社民連叫罵建制派

 眾所周知,點票時間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因此,一般候選人都會等待至凌晨3時許才現身新聞中心。因此,3時過後,每當他們一走進候選人的通路,電視台和報刊記者馬上就會像發現獵物一樣,將他們團團圍起,就最新選情向他們發問。

 其中,未知是否聽從社民連主席黃毓民的號召,社民連的大批「觀眾」前往點票中心,霸佔較近通路的有利位置,每當港大民調顯示,「建制派」的候選人已夠有足夠的票數當選,社民連的支持者就會大喊「無恥」,反之社民連或反對派進入點票現場,又或是宣布有足夠的票數當選,反對派支持者「自我陶醉」的歡呼聲就會響徹雲霄。

長毛霸咪導演鬧劇

 貴為候選人的「長毛」與其支持者的行為亦「大同小異」,當選舉中心主任宣布「長毛」成功連任後,不知他是否不忿民建聯劉江華.陳克勤團隊成為「選舉票王」,竟在公布結果後,霸住台上的咪高峰,大叫:「我瓊有5席,你得2席,嗌乜鬼?」台下社民連成員見狀即時配合高叫口號,選舉事務處的工作人員唯有多次勸說,才把「長毛」勸下台去,結束這宗由長毛主導的「鬧劇」。■本報記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