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葉國謙重返立會 重視區會意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09]
放大圖片

 ■葉國謙表示要珍惜重返立會機會,將反映地區意見視為首務。 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自03年區議會觀龍區選舉意外落敗後,民建聯副主席葉國謙於04年無緣競逐區議會界別連任。不過,他默默在地區耕耘,於去年區議會選舉中成功重奪觀龍區議席,今年立法會選舉更參與立法會區議會界別選舉,並重新循該界別晉身立法會。葉國謙在當選後強調說,「區議會界別不等於民建聯界別」,他會與不同黨派的區議員合作,把區議會服務地區的聲音帶到立法會作為首要的任務。

 今屆立法會區議會功能界別由葉國謙與林偉強進行「二人對決」,葉國謙最後以259票,擊敗得到137票的林偉強,再次進入立法會。阿謙在民建聯總部談及重返議會的感受時,明顯放下了選戰期間的緊張,輕鬆笑說自己的拉票工程,一定比不上身旁的直選黨友吃苦,「我在冷氣房內打電話,請大家支持,當然也要靠地區議員安排與其他議員接觸,所以講辛苦,一定是這班直選議員辛苦多了!」阿謙揚眉吐氣了,他承諾今次捲土重來,一定會更加珍惜機會,為香港市民竭盡所能。

珍惜機會 加強黨派溝通

 葉國謙說,重返議會的感覺非常興奮,他會珍惜是次機會,並會把區議會服務地區的聲音帶到立法會作為首要任務。

 民建聯去年區議會選舉中歷史性勝出115個區議會議席,坊間一直關心界別代表會否只關心民建聯的意見。葉國謙指出,由於「區議會界別不等於民建聯界別」,他一定會與不同黨派背景的議員緊密聯繫,更加將地區意見提升至中央層面解決︰「不可單是代表民建聯,只考慮民建聯意見,會同區議員保持更密切關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