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蔡素玉受挫不氣餒 續服務地區促環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09]
放大圖片

 ■蔡素玉連任失敗,她的拍檔曾鈺成難過落淚。本報記者莫雪芝 攝

 【本報訊】民建聯繼續以13個議席成為立法會第一大黨,但令不少人感到惋惜的是,民建聯港島區候選人蔡素玉未能延續上兩屆均能險勝對手的幸運。她的拍檔曾鈺成坦言:「不能在新一屆立法會與蔡素玉合作,我很遺憾。」蔡素玉則強調,自己離任後會繼續做好地區服務及推動環保工作。

曾鈺成惋惜深感遺憾

 蔡素玉今屆惜敗港島區,她的拍檔曾鈺成昨晨於公布結果後,在新聞中心會見傳媒時顯得神色凝重,更一度哽咽指,大家對蔡素玉未能當選均感到非常可惜、遺憾;因為蔡素玉在議會內及在港島的地區服務都是非常勤力的,但是次未能達到選民的期望,民建聯承諾會反省及檢討,團隊也會繼續服務好香港。

獲朋友支持感動落淚

 蔡素玉昨午仍忍著傷感之情與拍檔曾鈺成落區,以福建話向街坊謝票,感謝他們的支持。她坦言,自己對結果有心理準備:「沒有一個選舉一定贏,這幾天也跟傳媒說一直有這個心理準備,但我覺得很對不起地區朋友、助選團及同事,他們日日夜夜幫我做助選工作,也希望我返回議會。」雙眼浮腫的她坦言哭過不少次,皆因接獲了很多朋友來電支持,深受感動,自己會繼續做好地區服務及投放更多時間推動環保工作。

譚耀宗讚蔡議會貢獻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顧問曾鈺成均對蔡素玉未能連任感到可惜,並讚揚她過去在議會的貢獻。曾鈺成承認,港島區有些屬民建聯擁有較紮實支持的選區中,有部分選票流失了,他們暫未有時間詳細研究投票的情況,不排除部分民建聯支持者的選票,轉投了給匯賢智庫的葉劉淑儀,亦估計該黨去年支持葉太補選是導致選票流失的其中一個原因。不過,他指失票原因仍待再進一步分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