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6候選名單 遭沒收5萬按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09]

 【本報訊】據統計,今屆共有16名地區選舉候選名單,被沒收5萬元的選舉按金,以九龍西及新界東最多,各有5人被沒收選舉按金,其中在新界西,曾聲稱因「經濟問題」而一度考慮棄選的民主黨「第二梯隊」成員張賢登因票數太低而慘遭沒收。而九龍東則無一人「荷包受傷」。

九龍東無人「荷包受傷」

 根據選舉法例,候選人遞交提名表格時,必須同時以現金、銀行本票或支票繳付選舉按金,地方選區候選人名單提名的候選人為50,000元,每名功能界別候選人25,000元,一旦在選舉中未能取得5%選票,其按金會被沒收。

 在新界西,張賢登,民協的蔣志偉,報稱獨立的阮偉忠、鄒秉恬、梁雪芳均「難逃劫數」。而在九龍西,報稱獨立的柳玉成、林依麗、莊永燦,南方民主同盟的龍緯汶及環保觸角的譚凱邦,亦因得票太低而被沒收按金。

阿牛得萬票 亦無法倖免

 在港島區,並沒收按金的門檻約為15,670票,其中社民連曾健成只得10,202票,前民主黨成員黎志強3,955票,自由黨的林翠蓮2,166票,獨立的蕭敏華更只有1,798票,故4人的選舉按金均被沒收。

 在新界東,只有蕭思江及李子榮兩人被沒收選舉按金,而九龍東則沒有人被沒收選舉按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