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7新面孔 初登議事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09]
放大圖片

 ■李慧鄏b九龍西以最高票當選,首次進入議事堂。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新一屆立法會新任議員的特色,是年輕人特別多:最少有17張新面孔首次以立法會議員身份進入議事堂。其中有在社會默默耕耘多年、今日終走到台前的資深工會工作者,有剛贏得區議會議席再成功進軍立法會的獨立人士,亦有反對派的「千年老二」和知名度高的激進派人士。而當中最亮眼、踏入政壇時間相對較短卻迅速冒升的新星,都來自民建聯——在九龍西首次「擔正」參選名單首位的李慧遄A以及新界東劉江華團隊排第二位的陳克勤。他們矢言進入立法會後,定會以改善經濟民生為焦點。

 民建聯焦點新人李慧遄A首次九龍西排頭牌即「無驚無險」地勝出,她感謝市民給予民建聯新一代機會,承諾繼續努力,用務實理性的作風幹實事。她形容作為新人知名度較低,加上區內有多張名單爭取相同票源,競選過程漫長艱辛,又謙稱團隊在區內以最高票數當選,與民建聯紮實的地區工作有關。

嫻姐退幕後 黃國健接棒

 首次當選成為新一屆立法會最年輕議員的陳克勤承諾,自己會在議會內監察政府,改善政府施政及民生,搞好香港經濟及民生,尤其會關注年輕人置業等新生代問題,又會表達更多二三十世代的聲音,這是之前向年輕人承諾的,他會逐步去做。他相信,民建聯在過去4年得到市民認同,是每位助選人逐家逐戶去爭取回來的,他會落實他的選舉承諾。

 俗語說「成功男士背後有個女人」,工聯會理事長黃國健在陳婉嫻的力撐下完成世代交替的使命。黃國健表明,「熱話題」最低工資立法將會是個人在議會中首先面對的議題。完成「交替任務」的嫻姐雖然再沒有議員名銜,但她表示工聯會是一個「有前有後」的團隊,個人日後的工作仍會在舞台上為大家打拚,「分別只是前同後」。

梁美芬盼改「政治兩極化」

 西九動力的梁美芬首次參加立法會地區直選即以19,914票勝出,感到十分高興,證明選民認同她多年來的地區工作,並希望議會內有獨立、專業,不受政黨束縛的聲音去為他們反映事實。她強調,自己進入議會後絕不會加入任何政黨,並希望自己進入議會後能夠改變現時議會內「政治兩極化」式的文化,不同政黨、議員都應該為著香港好,平心靜氣地坐下來議事論事,日後的議事堂內不再吵吵鬧鬧。而她計劃提出的第一個動議辯論則有多個考慮,包括增加老人生果金及西九規劃等。

 民主黨的「千年老二」甘乃威歷盡波折,終於一嘗擔任立法會議員的滋味。他說,自己的心情十分激動,因為這代表了「世世代代在地區紮根」的人士能夠進入立會,又強調會戰戰兢兢在立法會為市民發聲,不辜負市民的期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