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加強保障病人私隱部分建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11]

 ■委任資訊保安總管,設立總辦事處資訊保安及私隱政策委員會委員會。

 ■聯網總監要承擔問責,每年向總辦事處提交資訊保安及私隱報告。

 ■強制工作人員用設加密及密碼鎖功能的USB記憶體。

 ■盡量減少存取、使用及傳送個人可識別資料。

 ■存有病人資料的電腦應由資訊科技部門管控,不應由電腦使用者管控。

 ■鼓勵使用中央管理的檔案伺服器存放病人資料,以取代個人電腦。

 ■提升「事故早期呈報系統」,更有效收集、及呈報遺失資料事件。

 ■可攜式電腦裝置,如手提電腦、個人電子手賬及其他可遭盜竊的電腦,應加裝「病人資料安全及私隱專責小組」毋須使用者介入的加密功能。

資料來源:醫管局病人資料安全及私隱專責小組報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