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私隱受保障 病人組織表歡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11]

 【本報訊】私隱專員對醫管局主動檢查公立醫院的系統保安及病人資料的保障,感到高興。病人組織則表示,歡迎醫管局提出26項改善建議,但期望落實相關措施時,不要加重醫護人員的工作負擔。

私隱專員讚措施保障病人

 個人私隱專員吳斌歡迎醫管局提出的建議,表示高興看見醫管局主動檢查公立醫院的系統保安及病人資料的保障,並認為這些建議是針對病人資料的保安風險而提出的解決方法,而該署將於明年與醫管局合作,在所有公立醫院推行一項私隱關注活動。

 社區組織協會病人權益幹事彭鴻昌期望,當局可強制醫護參加一些培訓課程,以了解尊重病人私隱的重要性。

資訊部每季提交進度報告

 醫管局資訊科技主管高寧安歡迎專責小組提出的建議,正詳細研究報告的內容。他表示,連同較早前個人資料私隱專員視察報告的39項建議,一併實施,每季向專員提交進度報告,並在12個月後提交一份詳盡的整體執行報告。

 醫管局主席胡定旭表示,該局及各公立醫院定落實建議,加強保障病人資料安全及私隱,同時亦能兼顧醫護人員須履行其照顧病人的基本職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