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分二人超重 美國肥人有增無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15]
放大圖片

 ■肥胖可以影響日常工作及儀容,更會影響身體健康。 網上圖片

 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去年美國全國50個州和首都華盛頓的成年人肥胖率無一下降,其中有37個州肥胖成年人的比例攀升。目前,美國已有一半以上州的成年人肥胖率超過25%。

 美國衛生基金會發佈的這份調查報告指出,全美50個州中,成年人肥胖率連續第2年攀升的有24個州,連續第3年攀升的有19個州,沒有一個州出現下降跡象。除科羅拉多州外,美國其他各州的成年人肥胖率均超過了20%,超過25%的州也已達到28個。在1991年,美國沒有一個州的成年人肥胖率超過20%。

 密西西比州高踞「胖州」榜首,成年人的肥胖率高達31.7%,西弗吉尼亞州和亞拉巴馬州緊隨其後。科羅拉多州的人相對最窈窕,成年人肥胖率為18.4%。

 按照身高體重指數(IBM) 計算,大於25的定義為超重,達到30即為肥胖。據統計,美國目前三分之二的成年人屬於超重或肥胖者。

 美國衛生基金會負責人說,儘管社區已經採取行動遏制肥胖,但考慮到肥胖問題的廣泛性,美國的應對措施仍然顯得十分有限,抗擊肥胖必須成為整個國家優先考慮的問題。 (念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