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綠野遊蹤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行程介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16]

 在錦上路西鐵站D出口出發,沿錦河路行至燈柱AD34049轉入村屋旁小徑,右行抵「金龜下山」墓,此墓斜對大帽山麓牛嶺,鄰近為觀音頭,再沿小徑直行上回錦河路旁邊,便見六世祖林廷東祖「黃蛤蒲頭」墓,附近有行人天橋。

 續沿錦河路直行,過井坑到八鄉路迴旋處,想不到在高架天橋下,便是鄧氏著名人物龍游尹泉菴鄧文蔚風水穴,土名「獺地隴」。鄧文蔚,順治14年(1657)舉人,康熙24年(1685)考中進士,後來分派到浙江省龍游縣做縣官,告老還鄉做紳士,倡議建成元朗舊墟,並建大王古廟。右西邊圍,左南邊圍,而墟居其中。他也是元朗附近開枝散葉的鄧氏開山祖。現時在錦田祠堂村有龍游尹泉菴鄧公祠,為錦田鄧氏四間祠堂之一,又名光裕堂,是紀念外號泉菴並曾任龍游縣知縣的鄧文尉。祠堂建於1770年,並曾在1977年作出修葺 。

 途經大欖涌南行巴士站路口,接山徑小段後,左行接引水道往大欖涌水塘,長線過永吉橋、荔枝山莊,終點大棠。短線經馬鞍崗左轉引水道,沿車路落河背村,有小巴出元朗,或沿車路行回錦上路西鐵站。全程宜影宜遊約四小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綠野遊蹤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