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文藝界迎國慶 千嘉賓舉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17]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化藝術界慶祝國慶酒會,賓主台上祝酒。 本報記者彭子文 攝

——李剛趙少華楊子剛范徐麗泰梁振英主禮

 【本報訊】香港文化藝術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9周年國慶酒會,日前在灣仔會展舉行,出席嘉賓逾千人。國家文化部副部長趙少華率領文化部代表團,專程來港出席酒會。中聯辦副主任李剛、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楊子剛、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香港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等為酒會主禮。

 文化藝術界國慶酒會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中聯辦秘書長趙廣廷,立法會議員、中國香港奧委會會長霍震霆,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張延軍,文化部港澳台司司長李冬文,北京奧運會開幕閉幕式副總導演陳維亞。大會主席團主席陳達文,大會贊助人兼執行委員會主席區永熙,執行委員會主席李國強、汪明荃、費明儀、馬逢國。

 李剛副主任致辭時表示,2008年是大事多、喜事多的特殊年份。在這不平凡的一年,至少有3件事值得銘記,一是我們全體中華兒女萬眾一心,在汶川特大地震等嚴重自然災害的鬥爭中取得了重大的勝利;二是我們迎來了改革開放30周年,我國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進入新的發展階段;三是我們成功舉辦了一個「無與倫比」的北京奧運會,這3件大事將永遠記入中國民族史冊。他指出,文化藝術界的各位朋友與祖國同呼吸、同共命運、心連心,相信在今後香港廣大文化藝術界朋友,定能繼續發揚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為促進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新的貢獻。

 霍震霆表示,由四川大地震的發生,到國家百年奧運夢的實現,舉國上下以無比的團結,戰勝種種的挑戰,向世界展示了中華民族百折不撓的民族精神;而香港市民在國家有需要的時候盡己所能,積極參與救災,支持北京奧運協辦馬術項目,充分體現了港人心繫祖國,兩地同心。

陳維亞作奧運報告

 曾德成局長指出,中國與世界的文化交流將日益頻繁,香港作為一個中西文化匯粹的國際都會,在中國文化推廣及中西文化交流上的角色愈見重要,讓大家同心同德為中國、為香港文化藝術貢獻所長。區永熙表示,北京奧運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的悠久歷史、文化和藝術,我們熱熾期望香港的文化藝術界能朝著這方向邁向國際。

 活動加插了特別環節,由北京邀得陳維亞導演來港,發表《重溫「美麗的奧林匹克」》專題報告,披露奧運會開幕式及閉幕式背後鮮為人知的籌備歷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