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亨氏米粉思朗餅乾含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27]
放大圖片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召開三聚氰胺事件專家小組首次會議的情況。

 【本報訊】(記者 鄭佩琪、聶曉輝)繼「毒奶粉」後,本港發現嬰兒「毒米粉」及「毒餅乾」流入市面,其中一款「思朗」蒸薯坊芥末味餅乾被驗出「三聚氰胺」含量超標6.2倍,3歲兒童進食該款餅乾3/4包,攝取的三聚氰胺已超標。當局表示,一旦有足夠證據會檢控進口商。另外,「三聚氰胺」事件專家小組昨日召開首次會議,評估擁有居港權但現居內地的兒童一旦趁十.一黃金周湧港驗腎,對公營醫療體系的影響,並決定延長18家指定診所的服務時間,由今日開始至下月5日,包括國慶日假期,全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提供服務。

專家小組主席、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於會後表示,小組將劃分為醫療服務工作組、治療工作組和食物安全供應及管制工作組。小組暫時未能評估到「驗腎潮」涉及的人數,但北區的診所已增加人手,並延長各指定診所的服務時間,應付人潮。針對黃金周假期可能出現的奶粉「搶購潮」,部分奶粉供應商承諾,本周起增加2倍嬰兒奶粉供應量。

防內地港童突增 黃金周延長服務

另外,食物安全中心昨日公布檢測112個奶類產品的結果,其中亨氏金裝智多多DHA+AA蔬菜嬰兒配方營養米粉被驗出含百萬分之1.6的「三聚氰胺」;「思朗」蒸薯坊芥末味餅乾則被驗出百萬分之18的「三聚氰胺」含量,其餘110個樣本則通過檢測。

食物安全中心發言人表示,如一個6.4公斤(約7個月)嬰兒每天食用多於1.3公斤(約7包)該款亨氏米粉糊,其「三聚氰胺」攝入量已超標。如一個10公斤(約3歲)的幼童每天食用多於0.18公斤(約3/4包)「思朗」餅乾,「三聚氰胺」攝入量亦已超標。 食物安全中心已通知業界有關檢測結果,並要求他們停止售賣有關產品,同時亦已發信警告有關零售商及入口商。該中心發言人表示,由於有關產品樣本是在修訂規例生效後抽取,一旦有足夠證據,當局會向進口商提出檢控。百佳及惠康超市發言人表示,將會盡快將亨氏的有問題嬰兒米粉下架和回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