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中國人用真誠感動世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30]
放大圖片

 ■胡錦濤等親切會見北京奧運會、殘奧會獲獎牌運動員和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代表。新華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江鑫嫻29日電】北京奧運會、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29日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9常委悉數出席並為獲獎代表頒獎。胡錦濤在發言時表示:13億中國人民用真誠感動了世界。

 胡錦濤指出,舉辦一屆有特色、高水平的奧運會、殘奧會,實現兩個奧運同樣精彩,這是中國人民對國際社會的鄭重承諾。經過7年多不懈努力,我們終於取得北京奧運會、殘奧會的巨大成功,廣泛弘揚了團結、友誼、和平的奧林匹克精神,大力促進了世界各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讓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口號響徹寰球。

奧運史鈐上彤紅中國印

 他說,中國人民以堅忍不拔的執著和努力,實現了中華民族的百年期盼,完成了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履行了對國際社會的鄭重承諾,贏得了國際社會高度評價,在現代奧林匹克運動史冊上深深鈐上了彤紅的中國印。北京奧運會、殘奧會的成功,凝結了全國各條戰線無數人們的智慧和心血。廣大奧運建設者、工作者、志願者滿懷為國爭光的豪情壯志,在北京奧運會、殘奧會各個崗位上無私奉獻、奮力拚搏,湧現出一大批支持奧運、參與奧運、奉獻奧運可歌可泣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

幾代人奮鬥終償奧運夢

 他又說,為了實現舉辦奧運會這個中華民族的百年期盼,中國人民追求和奮鬥了整整一百年,付出了幾代人鍥而不捨的頑強努力。回顧七年的奮鬥歷程,北京奧運會、殘奧會能夠取得成功,靠的是改革開放30年中國持續快速增強的綜合國力,靠的是社會主義制度能夠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優越性,靠的是全國各族人民的團結奮鬥,靠的是世界各國人民和國際社會的大力支持。

 胡錦濤強調,國運興、體育興。隨著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不斷推進,我國大踏步邁入世界體育大國行列。13億中國人民用真誠感動了世界。當北京奧運會火炬在國家體育場上空熊熊燃起的時候,我們可以告慰無數為中華體育發展吶喊奮鬥過的志士仁人,中華民族的百年期盼終於實現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