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總:續促進港澳長期繁榮穩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30]
放大圖片

 ■溫家寶發表講話後祝酒。中新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29日電】國務院29日晚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國慶招待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9周年。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等黨和國家領導人與1,500多名中外人士歡聚一堂,共慶佳節。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致辭時說,將繼續同廣大港澳同胞一道,共同維護和促進香港和澳門的長期繁榮穩定。

2008年 中國極不平凡

 溫家寶形容,2008年是我國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一年。中國不僅戰勝了罕見的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和汶川特大地震災害,還成功舉辦了北京第29屆奧運會和第13屆殘奧會,實現了中華民族的百年夢想,並且圓滿完成了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實現了空間技術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大跨越,同時也克服國際經濟環境重大變化的不利影響,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保持了經濟社會發展的良好勢頭。

 溫家寶指出,當前,中國在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還面臨許多困難和問題。他說,我們對解決這些問題充滿信心。我們的信心來自黨和政府的堅強領導,來自全國人民的團結奮鬥,來自對困難的充分認識和積極應對,來自改革發展積累的成功經驗和國力基礎。

 溫家寶表示,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30周年。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他說,我們將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而奮鬥。

 溫家寶強調,我們將繼續同台灣同胞一道,共同開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新局面。我們將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推動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和諧世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