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蔭權:密切監察市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01]

 【本報訊】美國國會否決7,000億美元救市方案,令全球股市大動盪。香港特首曾蔭權昨晨向傳媒表示,香港及全球市場都會有一段期間的波動,特區政府會密切留意有關情況,如有需要定會採取果斷和適當的應對措施。

 曾蔭權又強調,香港整體經濟基調良好,且金融體系及監管制度健全,而過去10年香港在處理亞洲金融風暴及「沙士」引發的經濟難關所積聚的「戰鬥經驗」,亦有助香港克服可能面對的經濟困境:「我們應該對自己能夠處理、克服這類金融危機問題有信心。」

曾俊華:證券市場運作正常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昨日市場的情況雖然有些波動,但運作是正常的。證券和衍生工具的市場仍然能夠維持有秩序的交易,結算與交收程序的運作亦是很順暢。財庫局局長陳家強負責的協調機制會繼續運作的,並緊密地與金管局、證監會和港交所聯繫,密切留意市場的情況。

 陳家強則對美國國會否決救市方案感到失望,認為會令全球都要面對美國金融市場的動盪,帶來不明朗的經濟情況,又指財庫局已啟動協調機制,繼續確保市場有序進行交易;金管局會維持銀行體系的穩健,其他監管機構如證監會和交易所都會留意市場的變化,又呼籲投資者要冷靜面對金融市場的震盪,並期望有關的震盪是短期的,金融市場稍後能恢復有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