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府救市事件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01]

1987年港股停市4天

 1987年10月16日(星期五),美股突大跌,隨後的周一(10月19日)亞洲股市現恐慌性拋售,當日港股大瀉400點。為對抗「股災」,當時香港聯合交易所主席李福兆宣布港股停市4天。

1998年港府千億入市

 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為抗擊以索羅斯為首的國際炒家狙擊港元,港府於8月14日至28日間共動用1,180億港元外匯基金干預股市,穩定香港金融市場。

2005年優化聯匯「任三招」

 2005年5月18日,為優化聯匯制度,金管局將港元兌美元匯價波幅擴至1,000點子的三項措施,即所謂的「任三招」,以趕走投機港元升值的熱錢,並使銀行拆息回升至緊貼美息的水平。

2008年紓解銀根「任五招」

 2008年9月30日,美國次貸危機引發國際金融海嘯,為應對香港持牌銀行銀根抽緊及個別銀行面臨摘牌危險的問題,金管局出台五項臨時措施,即所謂的「任五招」,冀增加市場的流動資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