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深港高鐵港段改走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01]
放大圖片

  【本報訊】港鐵修訂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的走線,從原本在西九龍總站出發,途經深水步及石硤尾地區,改為經過南昌、荔枝角及葵涌地區再連接城門郊野公園等,最終連接內地段鐵路。港鐵發言人解釋,新路線能避開在深水步樓宇稠密的舊區地下施工,對交通及居民的影響能減到最少。

 港鐵公司昨日向環保署提交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最新工程項目簡介,全長26公里的鐵路走線,大部分仍以鑽挖方式建造,並會先由西九龍出發,途經佐敦道地底、南昌、荔枝角、葵涌、石崗、牛潭尾及米埔,然後在落馬洲車站以西的皇崗連接內地段,沿途不設中途站。

港鐵:改道南昌能優化隧道

 對於部分走線改變,港鐵發言人表示,經過多方面的研究及諮詢,認為改道南昌能優化隧道,因為新發展區的樓宇相對深水步舊區少,這能減少對附近居民及交通的影響。發言人又指,改路線並沒有改變鐵路的造價、預期施工及完工日期改變。不過,修改鐵路走線卻令更多學校受建築環境所影響。南昌及荔技角一帶的學校將率先受害,包括聖公會聖安德烈小學、聖公會聖馬利亞堂莫慶堯中學、德貞女子中學、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英華書院等。

深水步一帶屋h遠離地盤

 新走線令受影響的住宅樓宇即會減少,深水步一帶的李鄭屋h、蘇屋h、大角咀富榮花園、葵涌寧峰苑、石蔭東h等將遠離地盤。

斥395億 料2015年完工

 港深廣高速鐵路香港段造價395億元,全由政府負責,並以專營權方式交由港鐵營運。工程暫定明年第4季動工,預計2015年完工,往深圳只需14分鐘,往廣州只需48分鐘,比現時快1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