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德拯救Hypo計劃告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06]

 德國第二大房貸機構Hypo昨日宣布,由政府提供擔保的350億歐元(約3,747億港元)拯救方案,由於得不到商業銀行支持而告吹。Hypo表示將會另覓應急方案,避免倒閉。

 德國政府在9月28日推出方案,希望能挽救Hypo不至於破產倒閉,以免造成廣泛經濟損失。根據方案,政府會提供200億歐元(約2,141億港元)擔保,其餘150億歐元(約1,606億港元)由多間銀行負責,Hypo則以420億歐元(約4,496億港元)資產作為抵押。

政府保所有私人存款

 不過德國《世界報》前日引述德意志銀行消息指,由於拯救Hypo所需金額遠高於政府提供的擔保,令不少有意參與的銀行卻步。德意志估計Hypo在本周內急需200億歐元,直到2009年底,所需金額將高達1,000億歐元(約1.07萬億港元)。

 德國總理默克爾昨日指,會盡力拯救,不會容許國內經濟受Hypo影響。德國昨日宣布保障所有私人存款戶口,以穩定金融市場信心。德國央行和監管當局日前公布拯救方案時表示,Hypo破產對德國以至歐洲經濟的影響,將等同於美國雷曼兄弟帶來的災難。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彭博通訊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