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華集團贊助國慶音樂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08]
放大圖片

 ■香港管弦樂團主席何承天、蔡冠深伉儷、陳家強伉儷、楊振寧伉儷、中聯辦副主任彭清華及陳有慶伉儷在慶祝酒會上合照。

 【本報訊】香港新華集團為慶祝59周年國慶,特別贊助了「李垂誼.香港管弦樂團國慶音樂會」,音樂會日前假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博士與3位主禮嘉賓祝酒時,祝願祖國繁榮昌盛,世界和平和諧。出席音樂會的知名人士有楊振寧、梁振英及陳有慶等。

 國慶音樂會的3位主禮嘉賓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彭清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主任孫紅霞。此外,34個國家的駐港總領事及領事包括美國及英國的總領事和香港領事團的主席均有出席是次慶祝活動。

 蔡博士說:「中國今年舉辦了北京奧運、神七升空等舉世矚目的盛事,也發生了雪災和四川地震等大災難。加上美國次按引發的全球金融危機,我覺得這個世界越來越需要互助互諒,共同發展。『一個世界,一個夢想』,我深信只要大家在同一天空下,一起努力,困難一定可以解決,未來生活會更加美好。」

 蔡博士表示,新華集團一直有參與及支持香港的各項文化發展及活動,喜見香港管弦樂團不斷優化發展,培育本港及內地年輕音樂人才,加強與新一代傑出華人音樂家的合作。

管弦樂團與李垂誼合奏

 當晚與香港管弦樂團及著名指揮家丹尼爾合作的著名大提琴演奏家李垂誼,是香港土生土長的音樂家,年輕時已享譽國際,並一直與香港保持聯繫,亦曾於2006年與香港管弦樂團合作演出。去年,他獲香港特區政府邀請,在香港回歸10周年的音樂會上演出。李垂誼當晚演奏柴可夫斯基的《洛可可變奏曲》,精彩動人,在熱烈的掌聲下再奏一曲福建小調《望春風》,獲得觀眾好評如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