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試筆:清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10]

 劉鑒尹(香島中學 中五丙)

 「又來一大堆!」我輕聲咒罵,拿起牆邊的罐子,向前指著。

 「滋……」大量雪花一般的粉狀液體噴向目標,他們吸入後,一動也不動,死了。

 「這次還真多呢!」小隊副看見地上堆積如山的屍體,投以鄙夷的目光說道:「快把他們清理掉。」說完就轉身離去了。「幫忙做一次會死喔……」我心中抱怨,拿來了特製的掃把,這掃把十分古怪,大小和推土機可以比擬,人也可以掃走數個。

 走到那堆屍體前,看到其中一個好像還沒有死,但也快了。看著他,心中感到也許有些不公平。可是在這個世界,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殺了你也是沒辦法的事。我拿起罐子,打算再噴一次……

 「門口的隊員,請過來一下。」被叫喚到的我把頭轉了過來,正要回答,「啊……」頸上被甚麼劃了一下,鮮紅的血從缺口湧出,施刀的就是前面那個快死的。我倒了下來。在斷氣前,他用最狠毒的語氣對我說:「就是你們這些自私的傢伙,把我們弄得生不如死!明明……明明大家都是人……」聽到這句,我笑了,大家都是人……嗎?

 腳步聲還真吵耳……

 漸漸失去意識……

 ──2097.4.21,某重要官員被難民殺害,聯邦政府決定發動大規模行動,行動代號為「清理」。

本欄接受學生來稿,歡迎學校集體投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