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于幼軍丟中委 留黨察看2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13]
放大圖片

 ■于幼軍被撤銷中央委員職務。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越山12日電】三中全會通過中紀委關於于幼軍問題的審查報告,決定撤銷于幼軍中共中央委員職務,並給予他留黨觀察2年處分。根據中共《黨章》規定:中央委員會委員出缺,由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按照得票多少依次遞補。據此,在中共十七屆167名中央候補委員中,得票最多、排名第一的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副主席、黨組書記王新憲被遞補為中央委員。

 外界傳言,于幼軍的「落馬」與其在深圳時的工作相關。中央政治局今年9月5日已對其作出給予其留黨察看2年的處分。按照規定,受黨紀政紀嚴重處分的官員,一律會被「雙撤」(即撤銷官職和撤銷中央委員職務)。

 于幼軍自1971年參加工作始,曾有30餘年的南粵工作經歷,在廣東工作的最後職務為廣東省委常委、深圳市委副書記、市長。其後,曾任湖南省委副書記,山西省長。2007年9月任文化部副部長。

王新憲獲「轉正」

  而新遞補的中央委員王新憲,為山西沁縣人,1954年11月出生, 曾任廣東省殘聯理事長、黨委書記,中國殘聯副主席,現為中國殘聯黨組書記、中國殘奧會主席,中央文明委委員,第十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共第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