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農村建設全面提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13]
放大圖片

 ■江蘇農民喜獲豐收。 新華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越山12日電】為期4天的中共十七屆三中全會於今日在北京閉幕。會議主要研究了如何推進中國農村未來改革發展問題。政情人士認為,三中全會為新一輪農村改革發展吹響了新號角,會上研討並制定的一系列涉農政策,將促使中國農村改革邁出新步伐,助力中國新農村建設「提速」「升溫」,推動中國經濟獲得整體發展。

破解「三農」難題 措施富實質性

 中央黨校著名教授、「三農」研究中心主任徐祥臨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指出,會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推進農村改革發展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將有力推動內地新農村建設事業和農村的全面改革發展。從中可以看出,中央「三農」工作思路更加明晰,解決「三農」問題的措施更富實質性。一個以破解「三農」難題、建設新農村為主題的包括農村物質文明、政治文明和生態文明在內的以城鄉統籌為核心的農村政策新體系已經浮出水面。

 徐祥臨教授表示,「三農」問題已不單純是一個涉及農業和農村經濟、農民收入的局部問題,而是關係中國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全局性問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