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尋「女教師」 9成屬淫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15]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任智鵬) 女教師形象該是對學生誨人不倦,但在互聯網的「熏陶」下,卻變成色情的代名詞。港人最常用的搜尋網站,載有大量以「女教師」為名的色情照片,在Google的首批「女教師」搜尋結果,有多達9成直接與色情相關,當中不乏裸露甚至露骨的做愛場面,令人側目;而在Yahoo「女教師」也曾長期打入圖片搜尋排行榜首10位,後經反映才遭移除。

 教育界慨嘆,有關色情照全非真正的女教師,卻佔據搜尋結果的前列位置,上網者非常容易接觸,既侮辱女教師的專業形象和尊嚴,更荼毒青少年。搜尋網站應主動考慮作出刪除及過濾,而政府檢討《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時更應妥善處理有關問題。

全非真老師 涉裸露性愛

 據最新一期的《教協報》指出,教協近日接到多名教師就「女教師」色情照的投訴。教協會長張文光表示,不少老師發現,在Google及Yahoo等常用搜尋網站,以「女教師」為名的大量淫褻及不雅相片,長期佔據了圖片搜尋排行榜首10位,而由於相片都為虛假的女教師,又多以課室為背景進行裸露及性愛,部分更涉及被塑造為師生的做愛場面,令一眾女性教師深感傷害。

 本報昨日亦發現,「女教師」在Google更成為了色情的代名詞,在首20個圖片搜尋結果中,達9成直接與色情、裸露、做愛相關,其餘也是涉及偷窺、性感裝束等疑似色情照;而在Yahoo情況則較佳,但於搜尋結果中亦發現零星色情照。

 張文光指,網站將該等色情照片歸類為「女教師」,刻意將其色情化和淫褻化,嚴重傷害數以萬計女教師的心靈和形象,事態嚴重,不能容忍。

 他又表示,已去信相關網站反映,基本上反應正面,但仍難以全面處理問題,「他們收到我們舉報後都有盡量處理,例如Yahoo已將『女教師』從圖片排行榜刪除;但如果是直接鍵入『女教師』搜尋,坦白講,色情照真是掃之不盡。」

 據Yahoo及Google回覆,圖片搜尋器基本上是自動運作,當中並無人為參與,歡迎用戶檢舉不法圖片,他們會盡快跟進。

來自日鹹片 與港師無關

 女教師協會顧問兼淫褻物品審裁處委員張民炳表示,「女教師」色情照泛濫已出現不短日子,過往協會已多次收到老師投訴,指對此非常反感。他認為,色情照高據搜尋結果的前列位置,市民及青少年容易接觸,更加劇其打擊教師形象的破壞力,「差唔多一click就見到,但那些色情照多是來自日本成人電影,與香港女教師完全無關,簡直是對香港教育專業的侮辱。」

 張民炳指,協會本月的大會將深入討論有關議題,並在現正進行的《淫褻物品條例》諮詢期提建議,「一定的網上過濾是必要的,希望政府能跟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