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U-Right欠薪下月3日前清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17]
放大圖片

 ■U-Right 60員工昨到臨時清盤人德勤會計師樓請願,獲承諾下月3日前清還欠薪。本報記者梁祖彝 攝

 【本報訊】連鎖服裝店U-Right的欠薪事件終圓滿解決。60位U-Right前員工昨日在香港百貨商業僱員總會及工聯會勞工界立法會議員葉偉明陪同下,到臨時清盤人德勤會計師樓請願,並派出6位代表與德勤商討欠薪安排;德勤承諾於下月3日前,發還400多名員工欠薪及相關款項,涉及金額達300萬元;葉偉明會後表示,德勤正與3至4個財團洽談接手U-Right事宜,如洽談成功,希望可繼續經營U-Right 20間分店,並有可能重新聘請原有員工。

財團洽接手 或續經營20分店

  60位前U-Right員工於昨早11時許,前往德勤所在的太古廣場大堂請願,不滿德勤未有交代發還欠薪安排,亦有員工投訴德勤上周接管後,現時仍有5間分店繼續經營,但德勤卻沒有清楚交代薪酬的計算方法;其後,6位員工代表聯同葉偉明及香港百貨商業僱員總會代表,與德勤、U-Right母公司佑威集團主席梁鄂及集團人事部主管開會。

餘款倘不足或申破欠基金

 葉偉明於會後表示,德勤承諾在下月3日前,向400多名德勤接管前被遣散的員工發還欠薪、佣金及代通知金等;在接管前自行離職的職員,其欠薪及津貼花紅等款項,將於下周五前發還;至於發還遣散費與否,要視乎清還欠薪後的餘款,若餘款不足或要申請破欠基金。強積金安排則需與信託人匯豐銀行商討;現時仍留職在5間分店工作的員工薪酬,則以日薪形式計算。

 在U-Right任職售貨員的楊先生表示,滿意德勤的安排,他說被公司拖欠約7,000元,之前向公司代表追薪,卻沒有得到明確答覆,現在有了確實發還欠薪日期,終可放下心頭大石,由於零售業流失率高,空缺甚多,故他不擔心會失業。

 任職高級售貨員的李小姐則表示,遭拖欠2至3萬元薪金及遣散費,曾擔心無法追討,幸好自己與其他同事已覓得新工,個人財政暫時未有大影響。

 U-Right母公司佑威國際上周初遭債權人德意志銀行入稟申請清盤,上周四開始,大部分U-Right分店陸續結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