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倡組「超級經濟區」抗海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24]

 【本報訊】(記者 郭曉樂)金融海嘯困擾世界各地金融經濟發展,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坦言,儘管此次金融危機規模小於美國在1920年代末到1930年代初的大蕭條,但影響會持續5至6年,希望香港社會各界審慎和小心面對,但他認為毋須因而太過悲觀,更不可忽略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特區政府未來30年的重要工作,是和廣東及深圳等加強合作,並共同組成「珠三角超級經濟區域」,提升香港服務能力、減少環境污染、發展高新科技產業。

 特區政府中央政策組聯同香港大學社會科學院、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紐約大學合辦的「國際都會之管理」會議,由昨日起一連3日在港舉行,來自「紐倫港」的250名代表,就如何促進管治國際都會交流意見。

吸人才來港 續與粵深合作

 曾蔭權昨在會議致開幕辭時表示,未知世界金融海嘯的影響有多深遠,世界經濟亦正面對巨大的不確定性,隨著全球化在經濟的影響,香港作為外向型的經濟體系,受到包括經濟金融方面、食物安全與環境保護等更多外圍因素影響,故「香港不可忽略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

 不過他承認,在當前的金融形勢下,無人願意討論長遠的事情︰「這就正如最近於立法會論述政策帶來的長遠影響時,所遇到的麻煩一樣,不過這是我的工作,不用擔心。」

 他又說,金融海嘯亦反映全世界是「互相連接」,彼此共同面對困難與機遇︰「這些連接在世界城市例如香港、紐約與倫敦之間是特別強,因為他們同時都是國際金融中心,並在某程度上互相依賴。」

 曾蔭權強調,特區政府未來會更著力挽留本地人才,吸引內地及外國人才來港發展,並會投放資源在教育及創意產業,並繼續與廣東及深圳等地合作,以組成珠三角超級經濟區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