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甘乃威爭做查迷債專組主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24]
放大圖片

 ■民主黨黨團通過,由甘乃威(右)參與競逐雷曼事件調查委員會主席。本報記者彭子文 攝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已通過成立小組委員會調查雷曼事件,並於今日截止報名加入。各黨派目前均各有盤算,民主黨打算推出「新丁」甘乃威角逐該委員會的主席職務,但建制派則屬意由獨立議員擔任主席,以提高委員會的公信力。

公民黨傾向不派人角逐

 民主黨黨團召集人李華明在接受查詢時指,該黨黨團已通過推舉甘乃威角逐該委員會的主席,指他全程投入協助雷曼苦主,也最熟悉情況,故由他出任最理想,但仍然需要與其他反對派議員進行商討。而據悉,由於委員會工作複雜及費時,公民黨傾向不派員角逐主席一職。

 不過,對甘乃威擔任小組主席一職,反對派陣營內仍有不同聲音,有人認為甘乃威能力有限,又屬議會新丁,連議事規則也未熟悉,由他出任主席會影響是次調查的質素。

建制派料支持獨立議員

 有消息人士則指,為令調查更具公信力,故建制派屬意推舉由獨立議員擔任主席,暫時傾向人選為近期表現積極的前自由黨黨員林健鋒。不過,林健鋒表示,自己未有聽過有關消息。

 另外,民主黨昨日舉行記者會。甘乃威稱,星展銀行由今日開始分批向部分「雷曼苦主」發出邀請信,與銀行商討賠償事宜,並會於下周發信通知所有客戶有關Constellation結構性零售債券的贖回款額,並把有關款額存入客戶的戶口內。

籲銀行傚「星展」處理迷債

 他認為,星展願意就銀行的銷售行為負責,盡快作出調查及提出賠償方法,是積極面對客戶的做法,呼籲其他分銷銀行積極考慮,倣傚星展的安排。同時,民主黨為苦主草擬一份標準格式的樣本信件,給苦主填回交了銀行,聲明即使銀行把贖回款額存入苦主戶口,此舉並不影響苦主向銀行作出追索的權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