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建聯或支持引特權法查迷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26]
放大圖片

 ■劉江華指,處理迷債問題的原則是先追錢後究責。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曾少妍)雷曼迷你債券事件仍未解決,民建聯副主席劉江華強調,目前最重要是苦主能盡快討回投資金額,但由於立法會專責委員會進行調查往往要一年半載,故民建聯會保持謹慎態度,以「先追錢後追究」的原則,決定是否支持展開調查,倘在未來兩周他們發現苦主追款時仍受阻,民建聯不排除會於稍後的立法會大會上,投票支持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調查事件。

 在昨日電台節目上,劉江華亦送上一曲《獅子山下》,鼓勵苦主們面對困境不要放棄。

望先為苦主追錢後究責

 被問及中信泰富事件時,劉江華表示,中信泰富董事總經理范鴻齡決定暫停行政會議及積金局主席職務,是適當做法,待證監會及港交所完成有關中信泰富外匯投資嚴重虧損事件後,相信范鴻齡會面對,公眾也會自有判斷。他亦支持政府盡快與中信泰富展開回購兩隧的商討。

花旗優先晤長者苦主

 另外,花旗銀行昨日與約70名在該行購買了雷曼相關股票掛鉤票據,及市場指數保本票據的投資者會面,陪同「苦主」與銀行會面的公民黨黨魁余若薇引述指,銀行已承諾在一周內約見65歲以上的客戶,並在4星期內就逐一見其餘客戶,同時會翻查有關文件及電話錄音,了解他們購買有關產品時的情況。

 銀行又指,他們正與銀行公會積極研究買賣雙方調解機制,並已將職員的內部銷售指引提交金管局,而若證監會證實銀行涉及不良銷售手法,他們會賠償,但未有提及賠償細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