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江華:生果金事件政府思慮欠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26]

 【本報訊】(記者 曾少妍)行政長官曾蔭權突然收回為生果金進行資產審查的建議,行政會議成員、民建聯副主席劉江華認為,事件令人感覺特區政府給人感覺是在政策出台時未有周詳考慮,也沒有準備下一步如何應對,特區政府應該多聽民意包括立場不同的意見,「刺耳」的聲音都很珍貴。他又承諾,自己未來在行會上會履行責任,如實反映民意。

不認同特首指感性蓋理性

 劉江華昨日在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特區政府領導層不是十全十美,以特首撤回生果金引入資產審查建議為例,即反映當局在推出有關政策時未有深思熟慮,又不認同曾蔭權所指,理性的政策討論被整個感性反應蓋過,強調有些人反對資產審查,可能亦有道理,不等於一定有資產審查才是有道理,所以道理其實有很多種,他覺得特區的負責人應該要放開一點,多聽意見,不是自己才是有道理。

希望政府多聽不同意見

 他希望政府應放開胸襟,多聆聽不同意見,「有時退一退可能予人柔弱感覺,但反而可以載舟,正如水很柔弱卻可載舟。」

 行政會議成員鄭耀棠在另一電台節目中,被問及曾蔭權在處理此事上是否缺乏政治智慧時未有正面回應,只是說港英時代的公務員較多接受技術性訓練,較少處理政治問題,又讚揚曾蔭權能從善如流,順應民意,這並非每個政治領袖都可做得到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