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巴馬向病危外婆「作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26]
放大圖片

 ■奧巴馬穿著拖鞋,在保鑣陪同下走出外婆家。法新社/美聯社

 心情沉重的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奧巴馬前日向撫育他成人的外婆告別,這或許是最後的訣別,奧巴馬表示,病重的外婆或許無法活到選舉日。

 奧巴馬的舅舅日前向傳媒表示,85歲的外婆最近跌倒,摔斷臀骨。外婆生病的消息傳出後,收到許多陌生人的慰問電話、電郵和鮮花。

 奧巴馬暫停競選活動1日半時間,專程飛往家鄉夏威夷,爭取時間留在外婆的寓所內陪她。他前日抵達後總共陪伴了外婆7個小時,雖然今天是她的生日,但他昨日已重返內華達州里諾繼續拉票活動。

 他上周四出發前接受美國廣播公司預錄訪問時說:「我仍不肯定她(外婆)能否活到選舉日,我們所有人正為她祈禱。」

 1995年,奧巴馬的53歲母親罹患卵巢癌過世,他錯失了去看她最後一面的機會,因此不希望再犯同樣錯誤,把握與待他恩重如山的外婆坐在一起聊天的機會。 ■中央社/法新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