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卓人遇襲被迫「食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26]
放大圖片

 ■遇襲受傷的李卓人(右)及黃姓義工呼籲不要用暴力解決問題。

 【本報訊】屯門新墟街市昨日發生襲擊案,職工盟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在街頭進行爭取全民養老金簽名活動時,一名手持枴杖和香蕉的中年男子,先在簽名紙上寫下「長毛狗雄」及個人資料等後離去,不久折返翻檯搗亂,混亂間,李卓人被人揮拳打傷右下巴後,復遭香蕉塞口,事後與1名同被打傷的義工送院;另1名男途人走避不及亦受輕傷。警員經調查後拘捕涉案男子,列作刑事毀壞及襲擊傷人案處理。特區政府及多名立法會議員均遣責暴力行為。

 現場為屯門河傍街新墟街市近啟民徑路邊行人路,早上9時開始,李卓人與數名男女義工在上址掛起兩幅「支援貧困長者,爭取全民養老金」橫額,並擺放2張摺檯、數張膠椅及一批簽名紙等,以「大聲公」呼籲市民簽名支持,及今日往政府總部參與同類請願活動。

 涉嫌刑毀及襲擊被捕的男子姓孫(58歲),身材高大、壯碩,事後亦聲稱受傷,由警員以黑布蒙頭押往屯門醫院檢查。李卓人遇襲後表示,並不認識疑犯,事前未與他交談過,亦未受到任何恐嚇,因而不明遇襲原因。屯門警區重案組第二隊已接手調查事件。

屯門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

 事發昨晨11時20分左右,手持枴杖、揹著一個黑色背囊的孫姓男子到場簽名,在紙上寫上「我係孫×和,身份證號碼G018×××(4),要買牛肉刀去斬××長毛狗雄……」等字句後離開。未幾,孫又拿一束香蕉折返現場,二話不說,衝前將檯上的簽名紙及文件夾掃落地。

 在場義工見狀上前制止,不料對方未予理會,更將兩張摺檯推翻,其間一名男途人走避不及,手部擦傷。義工隨即與孫姓男子爭吵起來,由於對方情緒激動,作勢打人,兼已有途人受傷,一名袁姓女義工立即報警,而李卓人亦上前欲勸止,雙方發生衝突。

李下巴挨拳 男義工中招爆嘴

 現場消息稱,當李卓人走近人群,背向孫姓男子勸止義工不要繼續爭吵時,突遭人從後施襲,被人以右拳猛打左邊面部,雖然李已閃避,仍被打中右邊下巴。此時,對方仍不肯罷休,用力將一條香蕉塞向李卓人嘴部,幸及時被其他義工阻止,混亂間一名黃姓44歲男義工嘴部亦被打傷。

 未幾,多名警員奉召到場,迅速控制場面,經了解後,當場拘捕涉嫌搗亂及傷人的孫姓男子,又召來一輛救護車將遇襲受傷的李卓人及其一名義工送院敷治。至於被推翻摺檯擦傷手部的男途人,事後已離開現場。隨後,屯門警區重案組第二隊探員到場接手調查,檢走一支相信屬於被捕男子的枴杖、一塊手表及數隻香蕉。由於疑犯亦聲稱受傷,需由另一輛救護車送院,案件列作刑事毀壞及襲擊傷人案處理。

 李卓人事後在醫院表示,事件明顯是衝著他而來,他認為即使大家政見及立場不同,亦不應使用暴力,又指暴力不能保障社會的健康發展,有意見應提出商討,從中尋找解決的方法,他促請警方嚴厲處理暴力行為,以維護法紀,保障社會安全。李卓人更自嘲:「今次為長者爭取權利,不料反被一名長者搗亂襲擊……」

促警方嚴厲處理暴力行為

 06年8月20日傍晚,剛參加完反銷售稅遊行的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在皇后大道中麥當勞快餐店休息時,遭數名手持警棍和木棍大漢襲擊長達數分鐘,何俊仁的鼻骨被打爆入院,警方事後拘捕4名涉案男子,最終全部被判罪成入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